English

因特网网页逾10亿

2000-01-21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美国基础软件开发商英克托米18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,因特网上可编索引的网页已超过10亿,如果加上大量无法编索引的网页,因特网网页总数则更多。

在进入英克托米数据库的10亿多网页中,近87%为英语,法语网页占2.4%。

在因特网上,可进入的网站有420多万个,不可进入的网站有73万多个。网站互相链接,仅与美国网络公司雅虎的链接站点就有75万个。因特网上最长的域名多达97个英文字母,那是一个为纳税者提供咨询的网站。

英克托米建立了一个多媒体索引,拥有250万个媒体文件。

专家指出,目前因特网上除了存在丰富的有益信息外,还存在大量色情、暴力、虚假广告等有害信息,这些垃圾信息泛滥已形成网络新公害,阻碍了用户迅速查找有用信息。(均据新华社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